客戶服務熱線: (852) 3589 1623      [email protected]




×
logo 
個人金融

| 股訊點評

新世界發展(17.HK)為長沙灣商業項目引入新加坡夥伴 入股30.8億元-HKEX


2022-09-30

新世界發展(17.HK)昨晚宣布以30.788億元出售區內永康街項目51%權益,予新加坡基金Ares SSG Capital,料可獲利4.5億元。

新世界發展(17.HK)宣佈,於2022年9月29日,Noble Rich(本公司一家間接全資附屬公司)及合營夥伴(新加坡基金Ares SSG Capital)同意就合營公司成立一家合營企業,其中Noble Rich將擁有49%的權益,而合營夥伴將擁有51%的權益。合營公司為位於香港九龍長沙灣永康街的一幅土地(即物業)的控權公司,該幅土地將用於建設及發展為一個商業綜合體。

該集團指,合營企業所持物業為一幅位於長沙灣永康街地皮,擬開發一幢估計物業可售面積約27.45萬平方呎的商業綜合體,落成後,合營公司將以單位銷售方式出售物業。新世界發展將負責有關項目的建造、物業管理、資產管理,推廣及銷售的工作。項目預計於2023年年底落成。

此外,該集團向對方提供認沽期權,若獲行使,最佳估計應付認沽期權價不會超過約34.63億元。

該集團指,Ares SSG Capital為亞太地區最大的另類資產管理公司之一,在管資產約98億美元。待物業建成及發展為商業綜合體後,該商業綜合體的單位銷售將進一步加強新世界發展(17.HK)的收入來源。

新世界發展(17.HK)最新+0.9%,報22.2元。

Source: HKEX

本文所提供的任何資料只供參考之用。並不對這些資料的準確性、完整性 、合時性或對基於這些資料而作出的任何決定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