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服務熱線: (852) 3589 1623      [email protected]




×
logo 
個人金融

| 股訊點評

港交所(388.HK)漲超4.3% 中證監發布交易型開放式基金(ETF)正式納入互聯互通


2022-06-27

港交所(388.HK)早盤漲超4.3%, 報390.6港元

6月 24日,中國證監會正式發布《關于交易型開放式基金納入互聯互通相關安排的公告》,發文稱自本公告發布之日起,交易型開放式基金正式納入互聯互通,內地和香港投資者可以通過當地證券公司或經紀商買賣規定範圍內的對方交易所上市的股票和交易型開放式基金的基金份額。

中證監公告稱,ETF納入互聯互通適用北向投資者識別碼制度與南向投資者識別碼制度(俗稱「實名制」)。證券公司、公開募集證券投資基金的基金管理人開展「港股通」下ETF相關業務有關事項應遵守有關法律法規要求。

公告指出,要求上交所、深交所和中國結算分別制定或修改相關業務規則,報中證監批准後實施。

實際上, 5 月 30 日, 港交所(388.HK)發布ETF納入北向及南向交易資格準則. 中國證監會及香港證監會公布,原則同意兩地交易所將符合條件的交易型開放式基金(下稱ETF)納入互聯互通。當時稱正式實施需時約兩個月。

當時, 瑞信指出ETF納入互聯互通標的 對港交所(00388.HK)收入影響有限; 中信證券指出,ETF通規則的放開有利長期資金增配港股。另外,ETF通也將助力內地資金直接投資境外優質管理人,而下半年內地與新交所的ETF通的開啟也值得期待; 中信里昂發表研究報告稱,雖然市場近幾個月熱切期待好消息,但該行相信ETF互聯互通不會成為港交所(00388)的重要催化劑。該行指出,根據初步方案,只有追蹤互联互通股票的ETF才有資格納入,相信只對出於風險管理目的而傾向買ETF而非個股的人士有幫助。該行維持對其「買入」評級,目標價460元。

本文所提供的任何資料只供參考之用。並不對這些資料的準確性、完整性、合時性或對基於這些資料而作出的任何決定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