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服務熱線: (852) 3589 1623      [email protected]




×
logo 
個人金融

| 股訊點評

盈富基金(2800.HK)今早發公告,披露如何應對美國的最新投資禁令-盈富基金


2021-01-11

美國總統於二零二零年十一月十二日簽署的 13959 號 行政令「處理為中國共產軍事公司提供資金的證券投資的威脅」的影響。 行政命令對若干被視作與中國軍方有聯繫或向其提供支持的中國公司進行制裁並禁止任何美國人士對持有受制裁實體的公開交易證券、或有關證券的 衍生證券或旨在為有關證券提供投資機會的任何證券的公開交易證券、美國或外國基金 (如交易所交易基金(「ETFs」)或其他共同基金,不論有關證券在相關指數基金、ETF, 或其衍生工具中的份額為多少)進行任何交易。

受行政命令的影響,盈富基金自二零二一年一月十一日或對受制裁實體而言屬生效的較後 日期(與 OFAC 頒佈的指引及╱或牌照所列的時間一致)起不再對受制裁實體進行任何新 的投資。

對基金單位持有人的影響

盈富基金的目標是提供緊貼恒生指數表現之投資回報(「投資目標」)。如盈富基金的招 股說明書所披露,為達到投資目標,經理人會把盈富基金之全部或絕大部份資產投資於恒 生指數成份股公司的股份,比重大致上與該等股份佔恒生指數之比重相同。倘盈富基金的 投資組合與該指數的成份股及權重出現任何重大偏差,經理人將會於考慮交易成本及對市 場造成的影響(如有)後在合適時機調整盈富基金的投資組合。跟從相同的恒生指數成份 股未必始終有效率。此外,法律法規或會要求或限制經理人作出若干調整。

根據盈富基金的信託契據,倘若跟從恒生指數成份股及權重並不可行,經理人將在計及所 有相關市場情況後,運用其專業技能、打理能力及判斷力繼續盡全力實現投資目標。

經理人將監控及力圖盡量降低追蹤誤差,然而,無法保證恒生指數的表現在任何時候都相 同。投資者務請留意,預期上述影響會導致加大追蹤誤差,意味著盈富基金的回報有可能 與恒生指數的回報迥然不同。

謹請基金單位持有人將注意力放在招股說明書中所披露的風險上,尤其是招股說明書「風 險因素」一節所披露的風險(包括有關追蹤誤差、依賴市場莊家及參與交易商的風險披露, 以及取決於指數股的交易市場)。

Source: 盈富基金

本文所提供的任何資料只供參考之用。並不對這些資料的準確性、完整性 、合時性或對基於這些資料而作出的任何決定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