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服務熱線: (852) 3589 1623      [email protected]




×
logo 
個人金融

| 股訊點評

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中國已同意降低及取消對美國產汽車加徵的進口關稅-ETNET


2018-12-04

美國總統特朗普於12月3日在Twitter上表示,中國已同意降低及取消對美國產汽車加徵的進口關稅。目前中此關稅稅率為40%。

而中國外交部暫時未有對此直接回應,外交部發言人耿爽稱,兩國元首在會晤中就經貿問題達成共識並同意停止加徵新的關稅,就如何妥善解決存在的分歧和問題提出了一系列建設性方案。雙方將按照兩國元首達成的共識,加緊磋商,爭取達成互利雙贏的具體協議。

《證券日報》引述資深汽車行業專家透露,目前相關部門正討論降低美國進口汽車關稅的可能性,但目前尚不知下調關稅的具體幅度和時間表。達成共識後形成政府書面文件還需時日,其預計會降至加徵前的稅率水平,年底前有望見結果。

另外,摩根士丹利昨日發表研究報告,表示對中國汽車及汽車零組件生產商看法轉至正面,該行將行業評級調升至「吸引」,當中首選為廣汽H股(2238.HK)、華晨中國(1114.HK)及東風集團(489.HK)。該行預期,中國汽車銷量2019-20年可以實現1-2%的年度增長,當中估計2019下半年增長可受惠於低基數因素而優於上半年表現。
該行相信,日本合資企業品牌會以其較好的品質、較高的性價比和更高的轉售價更有優勢,合資企業可望於2019及2020兩年可能每年從中國國內品牌爭取約2%的市佔率。另外,該行估計2018年底增值稅會有2-3個百分點下調,將對中國汽車銷量有正面影響。

該行予廣汽H股、華晨中國及東風集團予「增持」評級,目標價分別為12元、10元及12元。該行又調升吉利汽車(175.HK)評級至「持有」,認為其最受惠於政策推動,但對長遠中國國產品牌前景不感太正面,目標價為15元。

Source:ETNET
本文所提供的任何資料只供參考之用。並不對這些資料的準確性、完整性 、合時性或對基於這些資料而作出的任何決定負責。